季风本余

而他们美好结局仍未写

【皇权富贵】回程

黄明昊离开后,范丞丞在一场车祸中回到了两年前比赛期间。

假悬疑  毫无逻辑5000+

正文
00.
身侧的半张床失去了熟悉的温度,睡在另一侧的人总是很容易惊醒。
以往没有行程的时候他会揽着男孩睡到自然醒,把落满阳光的被角掖好后轻手轻脚下床,走到门边时再贪恋地回头看一眼男孩乖巧的睡颜。
床到厨房的短短十余步距离布满了两个人点点滴滴的回忆,那人离开后,被剩下的一方连目光触及任意角落都忍不住心酸。


01.
范丞丞与黄明昊在上个月分手。
男孩走得很干脆,拖走了装满十个月同居回忆的行李箱,也带走了范丞丞从此以后每天的早餐。
方式是最残忍的不告而别。回家时屋里另一人的痕迹消失得干干净净。范丞丞起初不相信有人可以这么狠心,连备用钥匙都取走钥匙扣再留下,规正地压在便签上。
一切收尾得太过干净利落,像心虚的谋杀犯抹去作案痕迹后精心布置了现场。
便签上只留一句,“还你。”


02.
一个月后的某个早晨,依然没学会做麦片粥的范丞丞再一次放弃了早餐,面对冰凉空荡的大理石台面叹了口气便转身走出了厨房。

腕表上指针划过八点三十四,他笑得有些苦涩。
黄明昊走后他很少再早起,似乎昏睡的时间长些,寂寞的时候就会少些。没人告诉过他梦里看见那人时痛苦会分毫不减。


03.
今天是黄明昊的18岁生日。
范丞丞已经记不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就开始为这一天规划了。那时黄明昊还没有和他说过一次“我好累”,也尚未开始怀疑一切值不值得。模棱两可意义不明的字句不曾出现在梦呓里,分手二字似乎离他们还很遥远。
他只记得某个晚上男孩蜷在他怀里抓着他的手,用细嫩指尖去磨他的指纹,浅棕的头发把他的脖子蹭得很痒。
“我成年那天,哥哥要送我什么?”
他偏过头看向范丞丞,眼眸在透过窗帘的月光下一片清亮。


03.
范丞丞开车去取定制的袖扣。两枚珠母贝袖扣在丝绒盒子里泛着温润的光泽,让他想起那晚黄明昊眼里的光。
他在定制那副袖扣时曾悄悄嘱咐,两枚的内银面要分别刻上A和J。这是他为数不多的私心。占据与那人相关的一切,给每处痕迹赋予不同的意义,有时耍小心思让自己的标记遍布在每一毫厘,这是范丞丞难得对自己幼稚的纵容。



如果黄明昊尚未离开,这时候他大概会打电话过来。
“你没吃早饭就走了?”电话那头的人应该刚刚醒转,吐字还会混着软糯的鼻音。
“嗯。我想吃麦片粥了...”范丞丞会这样回答,语气里或许还会夹带点只向一人展露的撒娇意味。
“你是傻子吧。这么多年都学不会......”范丞丞猜想电话那头会传来一声轻笑,气音扑在他耳边,绵绵糊糊的字句像是嘴里含了糖,“快点回来。”
明知道电话那头的人看不见,范丞丞还是会点点头说:“好。”
范丞丞走到室外,凛冽的寒风很快把先前幻想的暖意冲散。他把手伸进口袋碰了碰装着两枚袖扣的方盒,食指在表面细腻的丝绒上摩挲了一下,相似的手感让他想起黄明昊的睡衣领口。
他看见街对面的小巷,黄明昊似乎和他提起过巷子里有一家铜锣烧很好吃。他想起黄明昊吃甜食时候的模样,明明只是嚼到一颗甜些的蜜豆,男孩却控制不住嘴角的上扬,眼里的笑意多到几乎要萃成星星溢出来。




他太过想念黄明昊,以至于在幻想里描摹那人的面貌时,忘记了要留意向他飞驰而来的车辆。

他对黄明昊的回忆终止于一声巨响。




04.
刺目的白光晃得他有些反胃,待感官都逐渐复苏后范丞丞才意识到撞击的剧痛并没有到来。
他突然没来由的感到一丝快意。如果自己就这样死于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黄明昊会哭吧?分手时一滴眼泪都没有掉的人,终于要撕下薄情为他大哭一场了。
他一直相信,黄明昊只是咬牙把自己推向主动离开的一方,倔强地不回头。等冲动的劲头淡去换悔意汹涌而来,挽留的话又显得过于不合时宜了。
他希望黄明昊不要哭太久,哭肿的眼睛可盛不下那么多光亮。

可还没等他想象出黄明昊哭泣的样子,一阵哭声就从下方传来。


05.
操。
范丞丞懵了。
这他妈不会是黄明昊在哭吧。


06.
范丞丞定了定神,撑起身子环顾四周。
两年过去,眼前的一切让范丞丞恍如隔世,但他很确定这里是大厂的寝室。下方仍有低低的哭声传来,范丞丞循声探去,差点从上铺直接栽下去。
下铺的男孩似乎是被他的动静吓住,哭声都闷了起来。于是范丞丞爬下梯子后便看见一撮金毛正埋在被子里瓮声瓮气地啜泣。
他说,别哭了。
那人从被子后面探出头来,泪眼朦胧地抬头望着他喊了句:“哥哥......”
这时的黄明昊已初露锋芒,尚存的稚气却掩住了棱角,五官柔和的线条使他稍显青涩,是范丞丞太久未见的少年模样。


07.
谁他妈发明了时间旅行。我范丞丞实名制送他C位出道。


08.
不管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安抚好小孩才是当务之急。
“怎么啦?”
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范丞丞已经自然地爬上床把小孩搂紧了怀里,一手轻拍着那人的后背,一手缓缓揉按着肩头,“有什么都和哥哥说好不好?”
怀里哭声缓了下来,却在开口时变成了急促的哭喘:“我......我就是做噩梦了......梦到......”
黄明昊胡乱地擦着眼泪,又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了。
“不急不急,慢慢说。”范丞丞下床给他端水,男孩就着他的手喝了几口才断断续续地说下去。
“我梦到......梦到你出道了,但是我没有。我就......我就感觉你不要我了,我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你......”
范丞丞怔怔地给小孩递纸,看见那双哭红的眼睛只觉得自己也几乎要落下泪来。
他赶忙打断男孩的话,“不会的!我们Justin排名那么高,一定会出道的!”
“你怎么知道啊......”男孩抽噎着往他怀里缩。
“我就是知道啊。不过我们Justin会是第四呢,没我高哦。”话音刚落他便发现自己说得太过精确,连忙改口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更像轻松的玩笑,“Justin敢不敢和哥哥打赌?”
怀里人仰起脖子看他,湿漉漉的眼睛让他看着像只仰头索食的小鹿,“如果你说的不对......”
“那我就永远替你跑腿好不好?”范丞丞理了理男孩前额的碎发,看着那双眼睛缓缓开口,“要是我没说错,你就答应我一件事吧。”
“什么事?”
“以后再说。”

他们会有很长的以后。范丞丞知道。

当时的他们都承受了太多,难以坚持时便避开眼前苟且,幻想出道后的日子,似乎那就是他们唯一的,全部的光亮。
然而未来并非如此。繁重的行程几乎将他们的热情消磨殆尽,即使同公司也不重叠的安排让他们越离越远。随后线断了,大概由于原本就不带弹性,绷断时便更显得干脆。

然而他被一场好运击中,在死亡来临之际被推入漩涡。时钟拨回两年前,令他重返了那段相信汗水蒸腾就会变成雪花,努力就能换得热闹与盛大的时光。

范丞丞想,或许自己真的死于那场灾祸,终究无法改变结局。能多拥有两年与黄明昊相伴的时光,他便没有了遗憾。
不过他心里仍怀揣了那么一丝小小的渴望,或许两年后的自己因为每一步都走得更完善而成为了更好的人。那么黄明昊就不会离开了。

范丞丞轻手轻脚地爬到上铺躺下,听见下铺隐隐传来小孩安睡的微弱鼾声。他转身侧卧,突然被一块硬物硌得生疼。将口袋里的东西取出一看,竟然是装着袖扣的方盒。


这是命运赠与的机遇,他要再试一次。


09.
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买那盒麦片。
在全时里挑零食时他一向不看冲泡类的即食食品,径直走向放方便面的货架时视线也选择性略过左边的一排。两年后的他习惯了黄明昊做的早餐,再回来便忍不住在货架上寻找燕麦片的踪影。他在一盒盒五颜六色的包装间犹豫,想象着两年后的黄明昊在超市斟酌挑选的样子,鼻尖忽然有些酸。
“啊啊啊你会做这个啊?”黄明昊猛得扑上来,抓着盒子在手里摇晃。
“不会......”范丞丞有些尴尬。
他从未如此后悔两年后的自己没认真学一下这项极度简单的操作。不为别的,只是让他有勇气对眼前的男孩说,我会做啊,我特别会照顾人。

万幸,泡即食麦片没有技术含量。
宿舍里只能用微波炉加热。范丞丞把冲泡好的一碗麦片粥端给黄明昊,转身去擦微波炉里溅出碗的豆浆。

原来和那人互换了位置会这么忙乱啊,他原先不知道。

“真的好好吃啊!丞丞我好爱你啊!”黄明昊的声音远远传来,叫他突然有些迷茫,分不清错拍的心跳是不是因为心慌。
他觉得呼吸有些困难,像是整个人都要被抽离出去。


10.
35进20的竞争异常激烈。黄明昊与他同组,吃完外卖一同回了宿舍,打闹一会儿就被他催着去洗澡。
他倚在床头,从床底抽屉取出丝绒方盒握在手里把玩。轻轻抛起又接住,盒里两枚袖扣撞出清脆的声音。
自从回到了选秀时期,范丞丞就一直隐隐预感眼前的一切会在某天被尽数收回。他确认自己所处的环境是真实的,他的黄明昊有真实的笑,也有真实存在的呼吸心跳。能重新陪在黄明昊身边已然是最大恩赐,他必须知足。
但恐惧也是真实存在的。他常害怕自己所处的世界被突然抽走,只剩他独自站在漆黑一团的空间里面对迟到的死亡。最近身体的不适感越来越强烈,这是旧时光的暗号,他知道自己撑不了太久。
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某一次痛感袭来时消失,但是直觉告诉他应该就是这样。也许他会回到两年后,也许——如果他死了,他会飘去另一个被割裂开来的时空。这样想就有些玄幻了。范丞丞甩掉荒谬的猜想,打开了手里的方盒。
正巧黄明昊推门走进来,坐上他对床,眼神却止不住往他手里飘。
“是很重要的东西吧?”黄明昊问。
范丞丞常把抽屉里的盒子拿出来攥着,黄明昊久而久之也明白那是相当有意义的东西。
范丞丞把方盒倾斜过去给黄明昊看,“是给很重要的人准备的。”
“你之前没提起过。”
“已经分开了。”范丞丞沉默许久,有些犹豫地开口,“但我们好像还是很爱对方。”

“如果很爱的话,为什么要分开?”小孩终究还是敌不过好奇心地问出了口。
范丞丞合上方盒,盒盖落下时砸出响亮的一声清响。
“你以后就知道了。”他说。


11.
范丞丞被人摇醒,迷迷糊糊听见有人在他耳边小声说话。
昨夜宣布完排位后众人皆是身心俱疲。难得空闲的清晨他自然不想早起。
他装睡,赖着不肯起,耳畔的嘀咕声瞬间变成高分贝的喊叫。
他知道是黄明昊,便刻意背着他侧睡,向后伸手去推。黄明昊躲过他的手,拽走被子顺势与他扭打起来。男孩打的明明是背,范丞丞不知自己的胸口为何会剧烈地抽疼。

两人闹够了便缠在一起休息,范丞丞没了睡意,睁开眼就看见黄明昊伏在自己身上累得喘气。他忍着胸口的疼抱男孩起身,胡乱地摸着那人的头发。小孩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下巴搁在他肩头说了句“我想吃你做的麦片粥了”。


12.
他捉住了春天的清晨,在厨房里给男孩泡燕麦粥。男孩围着他上蹿下跳说个不停,谁宿舍里开始有蚊子了,谁又过来偷了泡面。
“还有,毕雯珺又说我是小孩子了!”
范丞丞嘴角透出个压不住的浅笑,心道你本来就是小孩子。
他喜欢这样琐碎的快乐,像被叶子遮碎的光斑,落在他心头一下下跳动着。昨天谁走了谁留了于他而言似乎并不重要,人又怎会关心早就发生过一遍的事呢?他只想陪那人一同等待出道,等待旷然的未来,安安静静地度过一段温润的岁月,然后......

然后,不要重蹈覆辙。

黄明昊喂他吃了一口粥,牵起许多往事一同被他回味。
原来我也能做出一样的味道啊,他想。


13.
一阵剧烈的头痛和耳鸣袭来,范丞丞咬牙压下呻吟,紧皱的眉头却露出了破绽。
他看见男孩担忧的眼神,口型是不断重复的“还好吗”,他被紧紧抱住,尽管听不清声音,他还是很确信男孩在耳边一遍遍喊自己的名字。
待一切好转,他抱住被吓坏的男孩,用自己都不相信的话安慰他。

我以为我会知足。我以为我不会再奢求什么。
可现在该怎么办啊,我真的离不开你了。


14.
黄明昊已经16岁了,但他还是会闹脾气。
任他如何大喊大叫,范丞丞都没有推开24k的门。本来也只是小事,可看见范丞丞和导师的双人part后黄明昊越发不爽,赌气挽队友的手去了超市。

范丞丞在练习室里留到最晚,举起水杯时连指尖都颤抖。又来了。
这几日痛感来得更频繁,他常觉得自己就要死在这次了,却终又见到了第二天的太阳。他试图学着不去贪恋,但每次看见黄明昊,他又变成了最不舍也最贪婪的人。
他最怕的不是突如其来的疼痛,而是虚弱的无力,让他觉得自己抓不住原本拥有的任何东西。

打开房门看见空无一人的寝室时他几乎快要疯掉,痛感顺着脊椎攀上来,无异于在还未结痂痊愈的伤口上再划一刀。他忍痛冲下楼,脚步脱力得像是失了魂魄在飘。

我必须见到他,我不能再让他这样走了。

他不顾一切地冲向那人,直到两人的影子猛地晃动一下后重叠在一起。他从背后抱住男孩,将他紧紧搂在怀里。
男孩似乎怔住了,只定定地站着。粗重的呼吸声打在耳畔,身后的心跳几乎要沿着背脊融进身体。
三月底的夜晚清冷得不像春天,略高一些的体温尽数降落在怀里人身上,像是融进了记忆,让范丞丞如释重负又不敢放手。
痛感一寸寸褪去,他小心翼翼地在男孩耳边说:“如果哪一天你想走,不要不告而别,给我一个挽留的机会好不好?”
他把声音逐渐压下去,将哭腔掩得微弱,听起来更像是在呢喃自语。

如果我永远留不住他呢?
他的思绪飘得很远。



15.
决赛将近,范丞丞开始疼得彻夜失眠。他终于意识到这份时光倒流的好运并不会延伸至两年那么长久,可能结束的日子就是这两天,再不愿也只能接受。
决赛前夜,他把装袖扣的方盒取出来,放在了黄明昊的手心。

出道考核舞台,forever的合唱,出道位的宣布,他没有了初次经历时的兴奋和紧张,只是平静淡然地度过,温柔地目送男孩站上第四的位置。他觉得冷,找不出源头的冰冷侵蚀着他的四肢和脊背。他听见PD喊自己的名字,他与朋友拥抱,向观众鞠躬,走上第三。
他冷得发抖,拥抱黄明昊时几乎浑身战栗。黄明昊将他搂得很紧,半个身子都几乎要嵌进来,可他汲取不到一点温度。
他知道,这就是最后了。
于是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扑到男孩耳边,说:
“我赌赢了。
还有,我爱你。”


16.
范丞丞没有被推入他原先的那些暗黑幻想。他在医院醒来,握着黄明昊的手。
眼前的人褪去了些稚气,穿了西装更像成年模样。
一切美好的像是做梦。

范丞丞想象过千万种重逢画面,开口无非是用不同的字句恳切挽留。而如今那人已回到身边,他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他顿了顿,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我是不是错过你生日了?”
“没有。现在11:34。”
范丞丞伸手去摸黄明昊的脸颊,分开之后他瘦了好多。
“要我怎么补偿你?”他问。
“不要别人也不要party。”男孩把下巴搁在他掌心,“只要你一个人陪我过生日就好。我想吃你做的麦片粥了。”

范丞丞笑了,眼泪夺眶而出。
所以在他走后,一切都沿着被改动的轨迹继续了下去。他没有重新过完两年的时光,却因祸得福,换得黄明昊重回身旁。


“你要答应我一件事。”范丞丞试探着说出两年前的赌约。“不要再离开我了,好不好?”
黄明昊笑着俯下身子吻他。
“为什么不当时就说?”


17.
他们在泪水里温柔亲吻,窗外的雪轻柔拂过岁月痕迹,留下晶莹澄亮的冰。
范丞丞想牵眼前人的手,却在袖口触到冰凉。他用指尖挑起金属边缘,摩擦着光亮的宝石和背面的斜体凹陷图案。




18.
是那两枚袖扣。

























———————————————
我真的是一个晚上写东西毫无逻辑的人 摔傻了脑袋宛如披着裘皮的大狗子

刚回到大厂的时候cc觉得两年之后的车祸他应该是死了 他很幸运能重新经历拥有hh的两年时光 但后来cc发现自己其实留不到两年那么久(就当是未来的时间线一直在拉扯吧)决赛一结束他就从昏迷里醒过来了(从四月落回二月所以才觉得冷)
决赛之后的cc并没有消失 虽然他只在过去呆了一个月就回来了 但决赛后他和hh的故事还是在沿被改动过的轨迹继续。
⬆️逻辑越发不清


还有我真的不是写车祸上瘾!你们听我解释哦!

评论 ( 23 )
热度 ( 3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风本余 | Powered by LOFTER